一丹

为了一切不改变的理想,为了改变不理想的一切

【DB】Ride or die(1)

Dominic Toretto/Brian O'conner 斜线有意义


速六改写(官方失忆梗真的太好用了

私设Mia未孕,目前与Brian属于前任的关系(没办法实在是喜欢M和Letty两位帅姐姐,坚决不虐原配)




*

Dom曾透过子弹和硝烟看见Hobbs的眼神,那副cop式的样子实在是不讨喜,特别是当他们两个惯居于掌控者地位的人聚在一起,往往不会发生什么好事。

就像现在,这个自大且强悍的混蛋正把他的该死的皮靴印上他门前的地毯,光溜溜的脑袋上露出一副胜券在握的样子作势要打搅他的退休生活,去他的,Dom狐疑地盯着他,一只手缓缓摩挲胸前的十字架。


“先别急着拒绝,Toretto。”Hobbs扬扬手里的文件袋,“相信我,你会求着我让你帮忙。”


那可不是什么好事了,Dom把对方的筹码从文件袋里拽出来,几幅黑白的照片刺痛了他的眼睛,他的手指缩紧使纸张发出咔啦的声响,仿佛敲定了这场较量的结局。

Letty。他闭上眼睛,一瞬间感受到了窒息。


“Hey.”

他冲Hobbs喊道,“告诉我你知道的。”


*

Dom早该知道这位外交安全局的突击队队长不可能用这么大的诱惑只来吊自己,他想要的远远不止。

“没有队伍。”Dom抱臂看着他,“只有我一个。”

“你想的太简单了,Dom。”Hobbs不甘示弱地回瞪过去,似乎在眼神里嗤笑了一下,“你打算自己上?面对一个作案后就会消失不见的车队?”

“我追他们追了四个大洲十二个国家,所以相信我,你一个人没有机会,我需要你们的队伍。”


我的队伍,Dom脑子里适时地想起他的家人们,他想起Brian此刻可能正带着某个女伴在卡纳利群岛的海滩上散步,Mia和Elena在市中心购物,Han载着Gisele在某条高速上接吻,他的队伍早回归了正常的生活,而现在他却要把他们生生剥离出来,再次投入到暴力和血腥之中———特别是Mia,他无法想象他的小妹妹会因此受到伤害。

但是Letty———他们的另一个家人还流落在外,在他们享受阳光,烧烤,啤酒的时候不知道在经历着什么,Dom握住十字架的手攥紧了。


Hobbs那双锐利的目光扫过Dom的脸,最终松了口:“参加任务的人选由你挑。”他的语气柔和了一点,“我只要求质量。”


*

“他是这么说的?”

Brian掂起那几张轻飘飘的照片看着Dom,眉毛扬起一个夸张的弧度。

“一周前的照片。”Dom用指关节抵住太阳穴,“Hobbs抓捕的车队很可能跟Letty有关,老兄,我必须去确认一下。”

“听着Dom,在我还是警察的时候这种操蛋的事干得多了。”Brian眼神不断瞟向四周,“Letty死了,这事过去了。”


然后他感受到对方灼热的目光执拗地停留在他脸上,胃沉了下去,没人能阻止一个Toretto。Brian的嘴唇张开半晌,最终只是叹了口气。“我跟你一起去。”

“你说过,过去的都过去了。”Dom朝Mia的方向偏了偏头,“我想让你和Mia留下。”为了他最重要的两个人。

“我们都说过。”Brian转头看着他,“别想一个人死外边,little girl。”


Dom盯着他那双带着愠怒的蓝眼睛笑了,看来他永远不能小看他的Brian。他们联手只会更强大,一直都是这样。


*

Hobbs实际上一直对Toretto的这支队伍持怀疑态度,即使他们曾打败过巴西最大的地头蛇,但这次的敌人非同小可,尤其是这支队伍里还有那么一个嘴碎的乡巴佬。


Brian跟随着Hobbs的目光看向Roman,不出意料地听见子弹击碎玻璃柜的声音,然后是队长先生一句轻飘飘的“It's on the house"。他笑得眯起眼睛,走上前把自己吓得不轻的发小提回来,捏着人肩膀打算调侃两句。

“所以这是什么?暗影系统?”

Dom的声音突兀地插进来,仿佛刻意地堵住了Brian所有的话头,他的目光越过Roman,带着独有的审视的意味,Brian不得不闭上嘴。


“没错,一种科技炸弹。”Riley用桌面支撑住身体,“能使整个军方通讯电网瘫痪24小时。”整个国家的通讯被切断24小时,会造成的后果几乎是毁灭性的。围在桌边的所有人各自对视了一眼,Dom看见Brian那对蓝眼睛闪了闪,嘴角不自觉勾起一个弧度。


看吧,这个天才又要有什么新点子了。


“我们会帮你捉到Shaw,你让我们家庭团圆。”Brian抬了抬下巴,眼里带着即将得逞的笑意,“之前的案底一笔勾销。”

他身边的伙伴好整以暇地看向Hobbs,Dom这个混蛋甚至挨着Brian用他那副极具威慑力的嗓音帮腔。


哦看啊,Hobbs忿忿地想,他们真是沆瀣一气。




*

Owen Shaw,一个留着胡子的瘦削的男人,远比他表面看上去要精明。他自己现身去吸引大部分警察,趁那些条子的注意力还在Oakes的监听器上,他的车队已经埋伏在国际刑警总部了。


这一次他们惨败,Shaw那一伙人简直像在玩空中飞车,Roman在这场赛车中死里逃生,“真是疯了。”他喋喋不休,“我们又不是在巴西,这是在拍007吗?”

Shaw的手段很多,除了他们玩命一样的车技,还有那个什么操蛋的芯片干扰,最重要的是,他们有Letty。


Brian注视着Dom从他肩膀上取下子弹,金属外壳碰撞发出清脆的响声,他看见他皱起的脸上露出难抑的悲伤。

“老天,她直盯着我。”Dom苦笑着说,“不可能认错的。”

“也许她已经不是那个Letty了。”Brian缓缓舒了口气,“Dom,她射伤了你。”

“我们不能跟亲人反目。”

“即使他们这样做了?”Brian望向他,意识到结局不容置疑。

Dom点点头,“即使他们这样做了。”

他们互相对视,像在用眼神安抚对方,Brian几乎要被Dom眼中的深邃给淹没,他的喉头紧了紧,感受到了心里沉甸甸的重量。

“去做吧。”他最终只是拍了拍Dom没受伤的一边肩膀,“我一直在这儿,Dom。”


*

“我不喜欢她的语气。”Roman夸张地耸了耸肩膀,捏着嗓子装模作样地说,“说什么'he's a man',那我们算什么?”

Dom让队伍兵分两路,凭借他们对汽车如同对自己四肢般的熟悉程度,迅速地制定出了追踪Shaw车队的计划。此刻他们正站在一座车库前,四处摆放的汽车残骸和锈迹斑斑的铁门让它看上去像一座无人看守的空城。那下面站着一个身材矮小的白种男人,是他们名单上的五号。

Han闻言低头看了眼Gisele和Riley,女人们正挨着他悄悄说些什么,他们隔得很近。

"Come on,man.她只是在完成任务。”

Han感到不满的具体表现就是往嘴里塞东西的频率加快了不少,整个腮帮子一动一动的。

Roman盯着Han看了足足半分钟,转头又看了一眼下面的Gisele,“我明白了,你八成是爱上她了吧。”Han脸上露出几分尴尬的神色,不停往嘴里塞小零食,Roman抢过他的零食袋,戏谑地吹了声口哨,“老天看看你,爱情鸟在脑袋周围转圈。要我说,老兄,你真该买个大点的钻戒。”他意有所指地说,“她看上去可没那么容易被驯服。”

仿佛为了印证他的话,下一秒男人的哀嚎从底下传来,Han看见Gisele抬头与他对视,像只狡黠的猫。


*

“5.45乘18口径FMJ全金属弹头。”Brian指着Dom手里的子弹说,“手枪专用子弹,PSM手枪。”

“考虑到私持手枪在英国是违法的,所以只要追查枪械的来源。”他从口袋里掏出一份文件,“事情就变得很简单了。”

Dom始终目不转睛地盯着他,笑着说:“老兄,你真像个警察。”他必须得说认真起来的Brian简直太辣了。

“事实上,我确实是。”Brian勾起嘴角回以一个假笑,把文件递给他,“猜猜看,我们要去哪儿?”


他们走进去的时候门牵动铃铛发出清脆的响声,Dom警惕地望过去,发现周围的彪形大汉斜睨着他们,有几个把手伸到背后捣鼓,说不定正在掏他们的配枪。

坐在玻璃罩后的人抬起头,一个年轻小伙子,看上去和这个老旧得像古董店的典当铺格格不入。他瞧上去相当意外,对着他们——准确的说是对着Brian,挑起一边的眉毛。


仿佛感应到了什么信号,Brian赶在Dom亮出他的拳头前开了口,“下午好,小子。”他笑道,“我们来找一把俄罗斯的枪。”

“呃,事实上,这是我爸的店子。”年轻人警惕地瞥向守在后面的光头,“我只是今天帮他代班。”


“那么今天就是你的。”Brian露出灿烂的笑容,一只手伸进去握住了对方的手腕,“看看这个,你还记得是谁买了它吗?”

“好吧,这个......”他没有去看Brian手里的子弹,而是垂下眼反手抓住他的手掌,指尖在脉搏处慢慢摩挲,“我也许还要再想想。”


“那真是可惜了。”Brian的额头抵上玻璃,漂亮的蓝眼睛眨了眨,“你觉得等会去喝一杯怎么样?”


Dominic,在他成为一个十二岁的青少年之后就没有体会过任何因某个女孩而产生的嫉妒的感觉,此刻几乎要把他的后槽牙咬碎了。他的前探员和另外一个乳臭未干的毛头小子在他的眼皮子底下调情,而他只能守在门口阻挡任何一个进来的人为了不让他们受到干扰。操,他什么时候受过这样的委屈?


那个倒霉蛋当然没有机会去喝一杯,就在他一股脑地把一切说出来之后,Dom一把扯住他的衣领撞在了罩子上,整个店子里发出巨大的哐当的声音,就那么一下就足够让这个混小子睡上一整天。“哇哦。”Brian被对方拽了出来,脸上的表情相当精彩,“come on,我在避免暴力行事。”

“哦,是啊,干得不错,小妞。”Dom说道,“如果他嘴再硬一点,我可以帮你俩开个房。”

Brian加快步伐跟上他,金色的头发在阳光下打着卷儿,他微微偏过头,就这样让自己的气息钻进了Dom的鼻子里,他看着对方怒气冲冲的样子,突然恍然大悟。

“啊,哦,抱歉老兄。”他试探着说道,“我不知道......呃,你应该告诉我的,难以置信,原来你对那种,呃,小年轻感兴趣......?”


“行了,闭嘴,O'conner。”


*

“我们有好消息。”Gisele把手机扔在他们面前,“Braga,他和Shaw是合作关系。”

Brian感到眉心跳了跳,墨西哥最大的毒枭,他以为永远不会再听到这名字了。

“那就说得通了。Letty曾被他追杀,如今是Shaw的手下。”他说道,“他们就是这么认识的。”

“好吧,信息很全面。”Tej向他们摊开手,“看上去你知道他在哪儿?”


“嘿听着,你犯不着去冒险。”Roman担忧地看着他,“就算是你把他送进监狱的,兄弟,你现在是个通缉犯。”

“Braga是我们唯一的突破口,他知道Shaw的企图。”Brian下定决心般握了握拳头,轻轻拍了把对方的肩膀,“我需要去解决问题,好吗?”

他抬头看了眼始终站在车后注视他的Dom,那个高大的男人一言不发,就这样用他们之间独特的纽带进行交流,他从连接的另一端感受到了信任。就是这个,强大的安心感。Brian勾起一边嘴角,这足够他放手去干了,“况且我有的是办法。”


*

Dom知道他们迟早会碰面,对于Letty,他了解她的一切,他总有机会找到她。

然而他在拐弯处还是落后了,一辆警车撞上车尾耽误了他打开NOS的最佳时机,红蓝相间的车灯射过来照在对方脸上,Dom仅仅瞥了一眼就知道他快要成功了。

于是一切都顺理成章,Letty挥挥手把他带到了一个废弃的停车场门口,停车,甩门,抱手,失忆的女孩仍然同他记忆中的相差无几,Dom甚至能够猜到她下一句话的内容。这对昔日的情侣在深夜晚风的呼啸声中相互试探,Letty一一指过身上各式各样的伤疤,脸上带着玩味的笑容听对方胸有成竹地叙述。她没法子知道这个陌生人讲的究竟正确与否,但他流畅的话语仿佛能够慢慢填补女孩空白的记忆,让她意识到她不再是一张白纸。


“也许我已经不是你记忆中的人了。”Letty垂下脑袋,任由卷曲的黑发把她的脸融合在夜色中。

“不,我相信我看到的,你还是你。”

女孩后撤一步靠在她的超跑上,探究的眼神扫过面前的男人,她决定换一个话题。

“刚刚在弯道那儿,你明明可以超过我。”她冷淡地凝视对方,“为什么?还是说,你在想什么?”


她似乎满意于他突然的沉默,仿佛得到了重新掌控局面的快感,僵硬的脸庞舒展开来露出一个嘲讽的笑容,“Toretto,对吗?”

“我见过我们以前在一起的照片。所以,先不要看我有没有改变。”她拨开Dom的手臂打开车门,在飞扬的尘土里扔下一句话。

“先想想你自己,有没有改变。”


*

伦敦街头糜烂的霓虹灯一刻不停地闪烁,不远处一点点放大的轰鸣声昭示了今晚注定漫长,Dom能听出来那不是A8引擎的响声,这意味着他迎来了今晚的第二位客人。


“她就这样扔下你走了?”

“哇哦。”Shaw下来的时候直观感受到了对面传来的幽怨的眼神,虚伪老成的男人摊开手,“好吧,真热情。”

“我知道你,Toretto。”他不觉尴尬地继续说道,“一个街头小混混靠着偷DVD播放器白手起家,在里约偷了一个亿后金盆洗手。励志的故事,不是吗?”

Dom不以为意地挑起一边的眉毛,在黑暗中看上去像一只伺机等候的野兽。

“他本可以在某片沙滩上跟巴西美女享受生活,用他们劫车赚来的大笔巨款。”Shaw离开支撑他的车前盖,优雅地慢慢踱着步子,“但是为什么,他会被拉进政府的队伍呢?”


又是为什么,Dom不动声色地皱了皱眉头,他烦透了这些福尔摩斯们,把他深藏多年的心思有意无意地剖出来审查,去他的,哪有那么多为什么。


“是那位FBI先生,是吗?”Shaw成功捕捉到了对方的瞳孔一瞬间微缩,耷在身侧的手指蜷起来,他得意极了,微微抬高了声调,“哦不,我应该叫他前探员——拜你所赐,Dominic。”


“太有趣了,你的转折点,你的弱点,都在他身上,对吗?我知道的远比你想象的要多,亲爱的,你也是,你知道我的手段。”

“所以要么带着你的家人退出,要么,我不介意我的队伍里多一个金发美人。”


Shaw若有所思地摸着下巴说道:“我在监狱有很多熟人,要知道,人多好办事......”

沉默了许久的男人突然走近了几步,愤怒几乎要化为实体将面前的人焚烧殆尽,然而他气到颤抖的嘴唇微微开启,吐出的却是毒蛇般冰冷的语气,“你走错了一步棋,Owen Shaw,你敢碰他,就别指望我会对你仁慈。”


Shaw对这番充满威胁的言论毫不意外,他状似遗憾地注视Dom钻进他的跑车,眼神在夜色的遮掩下逐渐变得凶狠。


tbc



是谁23年还在磕DB啊……(哦是我啊没事了


本来想一次发完 结果刷了几遍哪都想写哪都想改 到最后变成裹脚布力(悲










评论(11)

热度(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