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丹

为了一切不改变的理想,为了改变不理想的一切

【Chanoey】End up alone?

Chandler Bing/Joey Tribbiani 斜线有意义


被S02E03最后钱对着空荡荡的房间告别的画面戳到了(捂脸


“想想看,他一生都住在这里,现在人去楼空。”

“我们会尽量安静点的,再见,Mr.Heckles.”


包含大量原剧情(且有改动),建议观看后食用


*

对于和他们的邻居Heckles先生的斗争,首当其冲的是Rachel,自从她通过那次归还走失猫咪的经历记住了这个老头,并留下了古怪的印象后,这个满头乱糟糟白发的孤寡老人——他们都认为是这样,从此开始了和“楼上吵闹的女孩们”的战争。


当然,通过那次经历Rachel同样结识了Paul,这个另当别论。


所以——除了逃婚的女孩儿外,还有Monica,她也是参与其中的一员,谁能想到有一天还会有人同这位女士较真强迫症。Phoebe对此不感兴趣,即使她制造噪音的本事不小。

这意味着——男孩们对他的了解少之又少,Chandler把他自动划为“有着怪癖且不受人待见的变态连环杀人狂”,拜托,有哪个正常人会给一只公猴子穿上粉红公主裙?有哪个正常人每天穿着那套土掉渣的褐色波点睡袍?还有———哪个正常人会用扫帚跟他的邻居交流?

然后他放下咖啡,卖力地和朋友们踩踏地板,面无表情地想,好吧,至少没有正常人会用脚回应他的邻居。


所以当他们收到Mr.Heckles的死讯时,几乎都是呆滞的。

死亡让这个老人可爱了许多,如今他的这两个头号敌人正靠在一起哀悼,手指摩挲写着遗嘱的纸张。而直到他们面对的是整整好几箱子的遗物和杂乱的房间,他们才意识到也许这是报复。


Ross收下了一张美国加州地图,以及几乎所有的动物拇指玩具,他乐此不疲地摁下开关使长颈鹿的脖子晃动,以此展示他进化出来的对生拇指,并声称这就是让Phoebe相信进化论的证据。还有那盏归Rachel的贝壳台灯,她认真的?放在那张皮椅边上?看看Monica的表情吧,Chandler断定即将会发生一场台灯谋杀案。


——看在一切还相安无事的份儿上,他低下头继续阅读这本——《我的苦水宝典》......?说真的这个名字就像Picasso那幅稀奇古怪的自画像一样。他看到了自己的照片,附带着那串可怜的日期,还有Joey的,不过更多是女孩们的,老人细致的记录字里行间透露出孤独,他的心里突然对这个逝去的亡灵有了别样的同情。


不过他们很快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Joey的声音在身后炸开——见鬼他什么时候能不那么......像一头精力过剩的大猩猩?Chandler缓口气正对上那张红扑扑的脸蛋,眯起的眉眼让他心跳漏了一拍。


好吧纠正一下,一头迷倒万千少女的大猩猩。


“看看这是什么!《Heckles的高中图鉴》!”

Joey一边递过去,一边念叨,“你敢相信吗?Heckles竟然被评为班上的活宝!”

Chandler看到翻开的那一页上印着一个正在扮鬼脸的男孩,穿着过于靓丽的衣服。活宝?seriously?那个Heckles?

不过很巧,他也是班上的活宝。

“哦还有这个!老天,他还在乐队演奏竖笛!”Chandler惊喜地笑道,“参加模型俱乐部!太有意思了,简直跟我一模一样!”


接着他的表情逐渐转为惊恐,在Joey搭腔之前大叫一声打断了他。


“哦不!不不不......这太奇怪了!”


Chandler瞥了一眼Joey就知道他没理解,“还不明白,guys?我和Heckles,我们两个的轨迹相像,就连对女孩的选择也那么挑剔,甚至......甚至用扫帚敲天花板这件事也是一样的!”


“拜托,老兄,这只能说明你们两个都是书呆子罢了。”


Chandler显然没听进去,他喃喃道,“天哪,我以后会像他那样,不是吗?”

“顶着一头鸡窝似的白发、敲门去控告邻居,没有伴侣,唯一能做的就是在宴会上跟朋友扫地,并逗逗我的假想宠物,end up alone?”


然后他的肩膀就被抓住了,Joey——哦也许以后他只剩他唯一的室友了,很认真地对他说,“嘿听着,Chan,你不会孤独终老的,你有好的工作,还有一群朋友,你还有我,Chan。”


Chandler不知道为什么Joey要把自己从“那群朋友”里划出来,也许Joey自己也不知道。不过盯着那双真挚的眼睛,Chandler脑子里蹦出来的是另一个想法。


“Joey.”

“你以后结婚了,能不能过节的时候请我去玩儿?”


**

Chandler决定改变,有了这个提前三十年的前车之鉴,他绝不能再重蹈覆辙。

“我还没有找到真爱——或许更糟,或许我已经找到但是放弃了,因为一句' supposably'?”


于是他在房间里转了六圈后停下来,于是他拿起电话,于是他拨出那个号码,于是他在另一头听见了过去让他窒息的声音。

即使从他放下电话的那一刻起就开始后悔,但至少他抓住了一个救命稻草。

是的,Janice,Janice是他最后的机会。


当妆容精致的女人出现在central perk门前,Chandler立马堆着笑望向她,接着是她挺起的肚子,脑内登时一片兵荒马乱。

有一刹那他瞥见了Joey脸上的苦涩和失落,但下一秒对方就冲他挤眉弄眼,“God,她胖了不少。”


她当然不是胖了。Chandler想,太拙劣了,Joey想要掩饰自己的方法就是讲笑话,他会看不出来?他真正不明白的是Joey想要藏起什么。


但他没有心思再去想他的室友,鉴于Janice已经走到他跟前,而他急于想要知道答案。

“什么?Oh come on sweetie.”她又发出了那种让他窒息的笑声,“孩子不是你的,我结婚了。”

她向其他人展示手上的戒指。奇妙的是——除了当众出丑的尴尬以外,Chandler更多的是轻松,他脑内紧绷的弦下意识松弛下来,那一刻他就明白,不是Janice,他无法忍受和她共度余生,不该是她。


然后他又看见了Joey——见鬼他以前有那么喜欢盯着他看吗?意大利男孩的心情肉眼可见地变好了,弯曲的嘴角让他两颊的软肉提了起来,有时候Chandler真觉得他就是一个大型的巨婴,笑起来就像孩子那样可爱。


----哦不不不,他必须忘掉刚才的想法,用可爱来形容Joey?那个整天喜欢折腾的大猩猩?拜托,这也太gay了!


和Janice挑明的后果就是Chandler又陷入了一种担忧未来的状况,在他松懈下来的时候,Heckles就会穿着那套睡袍在他面前晃,脸上疲惫的表情时刻提醒他将要面临的是怎样的境地。

这样的幻觉太过真实,以至于Chandler在Phoebe摆弄塔罗牌时几乎要问出口了,哦看吧,这可怜的、学计算机出身的会记——Chandler Bing!


***

Chandler做梦也想不到Allison会来邀请他——在如今他对于每个女孩的接近都十分敏感的情况下。

她是个好姑娘——一如他们曾经共事时那样,又漂亮又聪明。当然,让他记忆深刻的还有Allison的头——老天他从没见过、简直比橄榄球还要大。

如果在平时Chandler八成会拒绝,以她的大头为由,但是——come on Miss Bing!他在心里唾弃自己,你还想再错过多少个好女孩?!这里面也许有愿意陪你度过一生的人!给我上!


于是他就上了,和Allison一起坐在一家餐厅,身上穿着考究的衣服,整个视线被她的头(god那可真大啊)占据。Chandler不安地搓手,脑子里都是朋友们此起彼伏的鼓励和恭喜——恭喜他迈出第一步,说实话他开心不起来,Allison的头发被她染成了金色,稍短的发尾翘起,在她动作时不停晃动,让Chandler误以为自己面对的是一头狮子。他受不了这个。


糟糕的夜晚——一个姑娘能跟Chandler有什么共同话题呢?他本可以利用这段时间......干什么都行,和Joey打桌上足球,一起窝在沙发里看电视,跟Joey打牌、他们可以互相把对方贴成木乃伊......或者仅仅呆在公寓里,干着各自的事情,只要是和Joey一起,他总会开心的。


只要是和Joey一起。


无数个Joey突然钻入Chandler的脑袋里,睡觉时的,吃饭时的,演戏时的,就像他本人一样固执地在面前晃,而他甚至不能发作——天知道这又不是Joey的问题。


看看Allison的反应,他想他的表情一定蠢极了,就像一只忧郁的羊驼。


“我想,没必要再继续了Bing先生。”

Allison站起来,金色的头发在灯下反光,给他居高临下的感觉,“很遗憾你的心不在这儿,我先告辞了。”


****

Chandler一坐就坐到打烊,他不断摆弄面前的咖喱,无端感到有点反胃。

是啊,心不在这儿。他捂住胸口,那里空荡荡的似乎少了什么,脑内的念头一闪而过,他干呕一声差点要吐出来。

紧接着是无边的困意,他从没这样狼狈过,去他妈的约会,去他妈的孤独终老,他现在只想回去睡个觉。



———十二点半,对吧?Chandler又低头看了眼表,没错,十二点半。

然后他看向沙发上的室友,后者正倚在枕头上,脑袋一点一点的——说实话正常尺寸的头看着太舒服了。

Chandler轻咳一声,看着男孩受惊般的从沙发上弹起,然后他恹恹地走向房间——他实在是太累了,连Joey熬夜等他这件事也不想多问了。

而Joey揉着眼睛跟到他后面,哪壶不开提哪壶地——打听他的约会情况。

“挺好。”不知为什么这次他决定扯谎,反正怎样都说不清楚,如果能让Joey闭嘴那倒是更好。

“挺好......?come on Chan,跟我说说呗,作为你改变后的第一次约会———”

“够了Joey Tribbiani!”


Chandler对他的伙伴横生出愤怒,不管是在约会期间出现在脑海里的Joey,还是现在执着的室友,他只想用虚张声势的怒火掩盖过去,不然、不然他宁愿杀了自己。


“你没有资格管我的约会,听着,我不阻止你带女伴回家——不管是四月十七日还是更早以前的,所以你也不能插手我的生活,我有权隐瞒我不想说的——”


Joey的一声抽噎结结实实地堵住了Chandler的话,剩下的音节被吞了下去,只剩下他徒劳半张的嘴唇。


“对不起、对不起Chan,对不起......”Joey艰难地吞吐出单词——Chandler从没见过他这样伤心,“是我的错......我、我不知道,我只是不希望你去约会,不希望你和Janice旧情复燃,不希望你硬着头皮接受任何,你不喜欢的人......你值得更好的——当然不会是我。”

“我总是庆幸、庆幸你以前以这样那样的理由拒绝女孩......对不起,我一定是出问题了,你不会喜欢男孩的,对不起Chan......”


那股反胃感又涌上来,不过是对他自己的。看看Joey,看看他伤心的样子,Chandler的心脏突然被猛的攥紧了。

对方仍在语无伦次地道歉,双手在空中胡乱地飞舞,而Chandler思考着如何能让他明白,明白自己不知何时而生的爱意,又该向何处倾泻的感情。


也许这个时候,任何语言都是苍白的。

于是他选择了行动。




*****

之后他们拥抱在一起,体温从对面传来。

Chandler还在像个变态一样震惊于男孩的嘴唇也能这么软,直到Joey闷闷的声音响起。

“认真的?Chandler Bing?”

于是他把脑袋埋在对方的颈窝里,第一次感受到了胸腔中鼓胀的满足感,舒心地叹了口气。


End up alone?Chandler?不可能,有Joey在就不可能,在外人眼里他们是一对名字绑在一起的哥们,但在各自心里他们已经打上了对方的印记,总之不会孤独。


“Joey.”

“猜猜看,女孩到底有没有喉结?”


                                                                      ---end



加上最后一句纯属个人恶趣味,因为在剧里乔说过自己曾经交了个女友哪哪都好,就是有个突出的喉结。(就是想提醒乔你就是个T认清现实吧!∠( ᐛ 」∠)_






评论(1)

热度(8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